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实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程
发布日期:2020-07-07 16:27: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打通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树牢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中心地位,江苏护理职业学院多措并举,积极实施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程。

一是加强教研室规范化管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采取有利于教学活动组织与管理的原则,调整优化教研室,做到“两全三确定”,即:所有教师全包含、所有招生专业全覆盖;每个教研室都有确定的办公地点、确定的办公设备、确定的教研时间,确保各教研室顺利开展教研活动。建立健全教研室例会制度、听课评课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组织教师深入学习教学计划、教学运行等在内的教学管理制度。

二是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坚持“立足实际、按需施训、加强实践、注重实效”的培养方针,分阶段、分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实施师德建设铸魂、岗前培训奠基、导师跟岗领航、网络研修精进、企业实践锻炼、信息应用助推、校际交流研讨、团队培育共享、骨干进修资助、区域发展服务等教师培训“十大计划”,建设教师发展共同体,打造新时代筑梦人队伍。

三是加强考核评价激励。积极开展校级示范教研室、校级精品教研活动评选工作,对考核优秀的教研室给予表彰和奖励,对建设成效显著的教研室择优向省市级教学工程建设项目申报,激励更多的基层教学组织对标争先。加强优秀教研室典型宣传交流,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建设经验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