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08:50:06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9日,省疾控中心在江苏路大院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现场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的技能。

本次活动联合鼓楼消防大队、宁海路街道安监办共同组织开展,特邀省卫生健康委主管部门现场指导。首先,鼓楼消防大队指导员肖迪重点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消防方面的法律法规,深刻剖析近年来几个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现场授课辅导消防安全知识和日常火灾风险防范;然后,鼓楼消防大队派出消防官兵和消防车,现场组织中心人员进行灭火救援和逃生演练,有效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陆伟出席演练并讲话,他强调指出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坚持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二要真学真会真用,充分珍惜本次学习提高的机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掌握基本技能,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知识技能;三要加强风险排查整改,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的排查和整改,防患于未然,确保中心安全稳定。

鼓楼消防大队分管领导、宁海路街道分管领导,以及中心分管领导、各部门安全员,共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