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明浩副主任主持召开汛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抗灾决策部署, 7月14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汛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周明浩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分析全国全省汛情形势,并就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抗灾决策部署,加强全系统汛期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各个环节紧密衔接到位、各个岗位全面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加强防范应对。迅速制定措施,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组织针对性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强老旧电路和变压器等电气设备的检查检修,防止发生漏电触电事故;加强在建工地监督管理,督导施工方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范;加强老旧危房安全管控,严防倒塌事故;加强户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防止坠物伤人;加强防涝排涝准备,确保医院、院校工作学习秩序不受影响。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安排值班值勤力量,保持通信联络畅通。按照《江苏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重点加强人员、物资、药品、车辆、防疫等方面的准备,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拉得出、打得响、救得下”。

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委直属在宁单位分管领导、保卫处(科)长、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直属宁外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