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专家工作室”助力优质服务基层行
发布日期:2020-07-13

为进一步加强四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同步联动、同力提升、同质化发展,推动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向纵深开展,东台市全面启动基层专家工作室建设。6月28日,建设启动仪式暨义诊活动在三仓人民医院拉开帷幕。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实施以来,东台市搭建专门班子,系统研究国家服务能力标准,在实际调研、座谈走访、专家培训的基础上,建立“两个清单”即建设目标清单,明确三年建设的“路径图”“时序表”;建设项目清单,统一编制持续改进和提档升级的任务表,各建设单位对标找差,进一步放大优点和特色,努力弥补不足和缺项,力争在此轮建设活动中,实现服务质量、能力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经分析研判,基层单位急需解决的是能力提升问题。针对此实际,东台市以问题为导向,立即启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专家工作室建设,依托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优质资源,排定专家团队,遴选中医、内镜、肿瘤、泌尿、影像诊断、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等8个项目,选择7家基层单位,由专家团队领衔建立工作室,定期开展门诊、查房、带教、手术,并适时联合设立病房,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带动基层能力不断提升,为优质服务基层行集聚更多发展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