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谭颖主任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0-07-01 09:09: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6月30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就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宣讲。

谭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提升卫生健康系统本质安全水平。

谭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结合,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进一步压紧夯实安全责任,补短板、强能力,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本质安全。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狠抓安全生产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决把总书记和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在脚踏实地上下功夫,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三要正视存在问题。多措并举,下大力解决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规章制度执行不严格、基础条件薄弱、专业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四要集中开展排查整治。重点围绕火灾风险防控、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专项整治内容,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排查整治任务,严防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五要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以本质安全为目标,坚持做好“六个一”工作:一是健全一套责任体系;二是建立一张基础图表;三是建立一个问题清单;四是完善一套制度体系;五是构建一套实时在线管理系统;六是培育一支专业化的管理队伍。

在宁委党组成员、委领导和机关处室处以上干部,在宁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