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对口帮扶丨泰州海陵 小“银针”换来大锦旗 千里送医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6-29 17:12:22 浏览次数: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2020-06-28)

“听说最近长武县中医医院来了一位针灸理疗的南方大夫,可神了!”近日,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融媒体中心的抖音号发布了一条中医医生给患者治疗的视频,获得频频点赞!这则抖音传到了三千里之外的江苏泰州,视频的主人公就是泰州市海陵区罡杨镇卫生院的一名副主任医师——卢杰。

今年5月,卢杰作为苏陕扶贫协作人员交流学习中的一员,来到长武县中医医院康复理疗科工作。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卢杰的名声在一传十,十传百,许多患者慕名而来。家住长武县相公镇龙头村的董亚丽就是其中一位。

半年前,董亚丽脚踝不明原因疼痛,最疼的时候行走都很困难。6月初,她听说县中医医院有位从江苏泰州海陵来的医师擅长针灸推拿按摩,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来到县中医院,找到了卢杰。“刚扎针的第一天,症状就得到了缓解,连续扎了5天针,现在一点也不疼了。”治愈后,董亚丽恢复了往日的欢笑。为表谢意,她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赠予卢杰。

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除去午休的1个小时,卢杰的诊室经常有许多患者。他说:“患者能点名找我治疗,不仅是对我的信任,更是对我的鞭策,这也是当医生的快乐……”从接诊、检查、触诊到确定治疗方案,卢杰每件事都亲力亲为。在长武工作的一个多月里,他每天接诊30多人,凭借精湛的针灸医疗技术为许多患者带来了福音。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为患者诊治过程中,卢杰悉心向前来学习的学生介绍诊疗方法以及治疗原理,直到学生听懂学会。“卢老师不仅爱岗敬业,而且在临床诊治实践应用中把当代中医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应用得非常熟练,让我受益匪浅。”杨柳是长武县中医医院针灸理疗科一名针灸推拿医师,卢杰到达长武后,她一直跟随学习。除杨柳外,跟随卢杰的还有来自西安、咸阳以及山西临汾、渭南等地慕名前来学习的8名学员。

作为海陵区骨伤科学科带头人,卢杰在临床应用中,践行意大利筋膜理论,运用穆里根关节松动带,通过浮针、肌效贴、关节松动术、针灸以及筋膜手法等一系列治疗方法,在头痛、头晕、疼痛性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退行性骨关节炎、不明原因的牙痛、面肌痉挛、面瘫、网球肘、腰背部疼痛、腱鞘炎、扁平足以及内脏功能失调引起的疼痛等病症的治疗上取得了非常好的疗效。

卢杰说:“我一定竭尽所能,为长武的患者治疗病痛,并且把技术和经验留在长武,让患者受益。”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海陵区共派驻涉及8个专业方向的18人次专家前往长武县进行交流学习,为长武送去了前沿的医疗技术,先进的管理才能,全新的服务理念,履行着医疗扶贫的职责,在莽莽苍苍的黄土高原上默默耕耘,浇灌出海陵医疗援陕工作的大爱之花!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