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29

5月23-31日,省卫生健康委、省财政厅联合开展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省级绩效现场评价工作。

为保证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省级绩效现场评价工作,按照国家为基层减负要求,我省立足实效,不断改进评价方法。一是由往年抽两个县区改为随机选择一个县区,省按照该县区自评价位次抽查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评价小组到达现场后拆封评价机构名称;二是减少省级评价组人数,此次现场评价由原来10个组分为5个小组,由组长、质控员兼联络员及5名专家组成;三是注重信息化手段应用,检查方式不断优化。省级开发的评价工具,能够帮助评价专家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比较客观、准确记录问题,质控员能及时校对、汇总整理各地情况;四是现场评价内容更加突出重点抽查复核,突出政策落地、居民获得感,减少了台账资料、工作记录等要求;五是2019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列入省财政厅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此次绩效考核与省财政厅委托大华会计事务所共同完成,保证了整个评价过程公平公正,评价结果真实、客观。

下一步,我委将与省财厅联合通报评价结果,依据本次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作为结算各市县、新划入项目2020年度省以上财政补助资金的绩效因素。针对本次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设区市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不再重复出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