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农村卫生户厕改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8

6月24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农村卫生户厕改造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决策部署,传达2020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进展情况,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改厕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周明浩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加快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既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开展,又有效降低了农村地区寄生虫感染率和肠道传染病发病率,取得积极成效。

周明浩强调,农村改厕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同,继续加快推进农村无害化户厕建设改造。要强化质量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要坚持公开透明,健全台帐资料,切实做到一户一档,一村一册。要把群众工作贯穿改厕全过程,教育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无害化卫生户厕。要深入开展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全面排查问题,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

省爱卫办、省血防所有关专家对无害化卫生户厕改建工作流程和管理要求、三格式无害化卫生户厕建设与管理技术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省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省爱卫办)、宣传处、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省血防所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以及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健康促进处(爱卫办)处室(科室)负责同志、具体工作人员、部分有改厕项目的镇村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