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援鄂校友英雄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6-12 15:41:24 浏览次数: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学习援鄂校友英雄事迹,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精神动力,近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了援鄂校友英雄事迹分享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勤慎诚爱’校训精神,学习援鄂校友英雄事迹”。学校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主题分享会。

疫情就是命令,自2020年1月25日起,江苏先后派出13批2820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在疫情防控中,学校许多校友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更有百余位校友作为江苏医疗队的成员逆行武汉、逆行湖北,进行医疗救治工作。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逆行武汉、逆行湖北参与抗击新冠疫情的10位校友代表返校为全校师生进行主题分享。

王宁作为江苏援鄂医疗队副总队长和江苏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向师生分享了在抗疫战斗中如何协调指挥全部医疗队员共同战斗,做好联络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取得了负责病区零死亡病例的优异成绩。同时,王宁也深深感受到在这次疫情中,作为中坚力量的80后、90后医护人员已经能够挑起重任,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史志雪作为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不仅专业对口,同时具有丰富的医护和管理经验,到黄石后,第一时间就作为黄石中医院的呼吸内科业务护士长投入工作,不仅做好正常的医护工作,还承担起大量的管理工作。分享会现场,史志雪还严格按照在一线上防护服穿着要求,现场指导学生代表穿着防护服,同学们在现场不仅学到了防护服穿着的要点,也深深感受到了一线抗疫前辈们的不易。

刘骊娟是江苏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鼠年大年初一就奔赴武汉,在最艰辛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和全国医疗队的到来,为武汉人民带来了战胜疫情的希望。在武汉战斗期间,刘骊娟与江苏医疗队的战友们克服了院感、物资短缺等多个困难,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胜利回师。

刘腾飞在江苏省肿瘤医院的ICU和手术室工作,疫情发生时,妻子正有身孕,他带着妻子的期望和全家的牵挂前往湖北,成为抗疫战斗中的一员。刘腾飞说,作为一名男护理人员,在医疗工作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的情况下,对于设备的操作和体力护理,都有一定的优势,也希望学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刻苦学习,将来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

来自附属高淳人民医院的援鄂团队的6位校友,都是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试点培养出来的优秀学子。本次疫情期间,6位校友集体出战,在武汉共同努力,与病魔对抗,用无惧和汗水救治了一位又一位新冠肺炎患者。

 学校党委书记曾庆琪表示,校友们在本次疫情期间谨记母校“勤慎诚爱”的校训精神,发挥专业所长,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武汉、逆行湖北,舍小家、保大家,把汗水洒在长江之畔,把大爱浩然在荆楚大地。学校对所有援鄂校友的奉献担当精神感到钦佩,也将会把援鄂校友的这种精神传递给更多师生。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人民健康卫士,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中医药特色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分享会现场,学校党委书记曾庆琪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时玉昌代表学校共同向10位援鄂校友颁发“优秀校友”荣誉证书,随后10位校友带领现场师生共同宣誓,重温医学生誓言。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