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总结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9 11:17:45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18日,我委召开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回国总结会。

 

会上,专家组组长、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黄茂代表专家组全体成员做总结汇报。作为我国首批派往南美的医疗专家组,专家组圆满完成15天的抗疫任务回到南京。在委期间,专家组先后与委方国家疫情防控领导委员会、卫生部、经财部、科技部、社会保险协会、军方卫生局、国家卫生学院实验室及相关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围绕委方关心的疫情防控策略、治疗方案的优化、危重症救治及护理、隔离人群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16次会议交流,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提供有针对性的防控、诊疗建议和指导。通过和委方相关人员交流及现场考察,专家组深入了解委方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了6次针对性的培训,现场技术指导6次,2次线上交流,培训人数超千人,并对当地中资企业人员、留学生和华人华侨开展医疗卫生指导和帮助。凭借着专业、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不畏艰苦、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中国驻委大使馆以及在委华人华侨的高度赞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总统府接见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总统罗德里格斯、外长阿雷亚萨也多次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对援委抗疫专家组表示感谢,并授予专家组全体成员“弗朗西斯科·德·米兰达二级勋章”,以表彰专家组为支持委内瑞拉抗疫作出的杰出贡献。

 

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代表派员单位发言,他表示,从省政府支援委内瑞拉抗疫物资箱上的“爱与爱并行”体现出此次专家组是带着爱与责任助力委方抗疫,毫无保留分享中国经验和江苏模式,取得很好战绩。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苏各医疗机构、各位专家要凝聚合力继续与病毒作战,为全球抗疫贡献江苏力量、江苏智慧。

 

委对外合作交流处、疾控处、医政医管处、药政处、宣传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派员单位代表参加总结会。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