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调研昆山市卫生健康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5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带队赴昆山市,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县级公立医院(中医医院)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苏州市卫健委主任谭伟良、昆山市市长周旭东等陪同调研。

谭颖主任一行先后前往昆山市中医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和西部医疗中心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昆山市中医医院和第一人民医院,谭颖详细了解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等情况,察看人员就诊管理、陪护管理等,就克服松懈心理,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等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走访胸痛中心、重症医学科等部门,深入了解医院能力建设情况,并向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在昆山市疾控中心,谭颖实地察看了检测实验室、陈列馆等,对疾控中心能力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疾控人员为疫情防控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在西部医疗中心项目现场,谭颖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目前工程进度、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强中医药服务机构和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同时,要注重项目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调研过程中,谭颖主任专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对县级公立医院(中医医院)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建议。谭颖对昆山市卫生健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昆山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4月30日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一着不让、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调整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高平战结合能力,强化中西医结合,加快构建应急状态下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保障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生命健康安全。她希望,昆山市要加快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注重医院内涵建设,尽早实现三甲医院“零”的突破,并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作更多探索,走出昆山创新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