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省血防所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省血防所 作者:省血防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展现新时代五四精神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省血防所团总支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一、青年战疫讲堂

为引领党员、团员青年不断修身立德,打造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省血防所团总支分别于4月24日和5月8日举办主题为“传播中国血防经验 坚定中国制度自信”和“青春在战疫中闪耀——讲述‘硬核’援鄂医疗队副队长的抗疫日记”的道德讲堂暨青年榜样故事分享会。

活动中,青年们集体学习了援助桑给巴尔第六批队员在非洲抗疫事迹和无锡市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燕的战疫故事,致敬他们援非和援鄂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鼓励青年及全所职工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在奋斗中激扬青春,在奉献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二、青年“开学第一课”

4月21日,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以“共战疫情,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组织研究生团员们观看《这就是中国之全球疫情中的中国担当》学习视频,并开展热烈的讨论。党委书记卞荷娟给研究生团员青年上了一堂思政课,引导团员从疫情防控中认识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认识到党和政府的领导力、组织力、号召力、动员力和工业与科技实力,鼓励团员青年坚定初心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用一辈子顽强奋斗来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

三、青年理想信念“云团课”

五四前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3.15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等内容,省血防所团总支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微信群、QQ群,在线开展青年大学习、“援鄂青年讲述战疫青春故事”云团课学习,在线分享学习体会,调动青年团员争先创优的主观能动性。

四、青春绽放拓展训练

5月4日,在五月的花海中,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五四精神传薪火 激扬青春献血防”团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团建活动以促进团队合作、激发个人潜能为目标,大家从一开始的羞涩陌生到完全融入,成为善于协作、专注信任、默契配合的团队。在各项挑战中,大家脑洞大开,挑战极限,完成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活动在加油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五四”主题的系列活动,省血防所团总支引导全所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青年们更加坚定了用奋斗书写青春、献身祖国的决心,展示了青年的青春力量,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崇高的职业精神。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