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荣获全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0-04-30

4月29日上午,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会议,发布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联合开展的江苏省第四届“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并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单位授牌。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刘旸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卫生健康委荣获全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示范单位,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明浩代表省卫生健康委领取奖牌,并就全面推行卫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主要做法、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作经验介绍。

 

我省推行的卫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主要通过“431”目标来完成,即通过建立卫生行政执法路径、制度、装备、培训4套工作规范;构建信息化建设、执法能力提升、应用决策3个平台;为全国卫生行政执法探索出1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蓝本”。针对行政执法行为间的差异,分别创建了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5类路径,实现了路径创新;制定了全面且操作性强的制度共8类36项,实现了制度创新;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技术创新。取得了执法信息化提升效率、执法标准化提升能力、执法规范化提升水平、执法透明化防控责任风险的工作成效。

刘旸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各地区和单位在法治政府建设上作出的成效,提出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举措,加快法治江苏建设步伐,坚持从法治建设实际出发,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细化措施落实,着力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行政机关和司法机关实施、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