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好“互联网+”医保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就医购药,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近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督促推动省医保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加强“互联网+”医保服务,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一是明确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设置互联网医院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的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病人提供“互联网+”门诊医疗服务,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二是明确“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与线下医疗服务执行相同的目录、医保支付类别和支付标准,部分“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收费价格按照我省确定的“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试行价格执行。三明确统筹地区医保经办机构可合理制定补充协议,鼓励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按照自愿原则,申请开通运行,推动医疗机构实行预约诊疗服务。四是明确各级医保部门要加强对医疗行为和费用监管,配套建立符合“互联网+”医疗服务特点的线上就医实名制审核、在线处方审核机制,保障诊疗、用药合理性,防止出现虚构医疗服务、分解服务等失信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