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与台湾相关专家举行抗疫视讯交流
发布日期:2020-04-17

4月16日上午,应台湾学界邀请,江苏8位新冠肺炎防治专家在省疾控中心与台湾学者就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公共卫生防疫等专题分享交流抗疫经验。

省疾控中心武鸣主任介绍了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一是采取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二是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原则;三是针对病例医疗救治,进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原则;四是强化流行病学调查、加大实验室检测力度、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加强公众宣传教育。他表示目前江苏实现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参与救治的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希望江苏的抗疫经验能对台湾同行和广大台胞防疫抗疫有所助益。

台湾医事联盟协会高明见理事长等8位台湾学界代表参加交流会议。高明见理事长表示,第一次举办苏台专家视讯交流,是希望通过建立平台,让两岸医疗卫生专家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建立互信,并相互关怀,彼此鼓励,希望尽早把疫情这个全人类的阴霾驱散。

两岸学者就后新冠病毒防疫超前部署、新冠病毒确诊后病患肺纤维化治疗、 如何提高上呼吸道采检之准确率、关于新冠病毒的防疫工作要点、实现新冠疫情救治和防疫的江苏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经验、针对输入性新冠病例的有效防疫等问题开展充分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