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桑给巴尔血吸虫防治项目第六批专家组​顺利完成任务并回国
发布日期:2020-03-09

2月7日,由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南京市鼓楼区疾控中心和扬州市疾控中心选派的第六批援桑给巴尔血吸虫防治项目第六批专家组5名专家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回国。

 

在半年的援助工作中,专家组实施以查病治病、控制中间宿主、加强健康教育工作为重点的综合防治措施,突破性地开展水利、教育、体育等多部门合作,扩大项目影响,推广中国血防产品,认真开展水泡螺生态特性等各类科学研究与实验,有效控制了奔巴岛血吸虫病的流行,并帮助当地建立基层血防队伍。专家组在奔巴岛创新性建设了血防水利工程,惠及约2500名社区居民。

 

2月6日,桑给巴尔卫生部部长HAMAD先生为即将回国的项目第六批专家组召开了欢送会,并为第六批专家组全体成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世界卫生组织驻桑给巴尔代表GHIRMAY先生参加了会议。HAMAD部长向大家转达了桑给巴尔谢因总统对项目作出的高度肯定,感谢专家组为桑给巴尔培养了一支专业的血防队伍。他指出,第六批专家组开展的多部门合作模式,不仅巩固了项目地区的血防成果,对于整个桑给巴尔血防工作的开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