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配合中国驻桑总领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16:29:17 浏览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宣称坦桑尼亚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高风险地区之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第29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参加中国驻桑总领馆举办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座谈会,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专业意见。

谢小武总领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经过艰苦的努力,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果,全国除湖北省以外其他地方都在有序复工复产。这说明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疫情没有国界,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扩散,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地疫情现在比较严重,非洲也出现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桑给巴尔世界各地游客众多,人员流动大,面临病毒输入的风险。中桑是兄弟关系,中方愿意同桑方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加强疫情防控方面的合作。

医疗队队长杨小冬表示将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原则,积极配合使领馆做好桑给巴尔肺炎疫情防控,并就防控措施和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同时,医疗队也将多方收集整理最新的新冠疫情防控资料,并通过中国驻桑总领馆发布,指导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友好人士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当地人民健康造成危害。

桑卫生部部长哈马德称赞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努力和决心,希望借助中国援桑医疗队的力量和中国应对疫情的经验,做好桑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医疗队制定了《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针对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并与桑卫生部、桑疾控中心商定,将视疫情发展变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应对疫情急需办理事项。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