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全面部署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6 09:31:05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多措并举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我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任组长,校各有关部门、学院(部)参加。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决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制定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协调解决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所需的人员、物资、经费等保障,推进各项防控举措的有效落实,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调整和完善防控措施。

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防控责任。我校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落细落实各部门、二级学院(部)的具体防控措施;面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倡议做好示范引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表,落实值班人员的工作责任,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纪律。发布《关于寒假期间师生返校等事宜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离校学生不可提前返校,提醒目前坚守在岗的实习生,加强留学生的在校管理,充分做好个人防护,教职工不提前返校。

多部门联动联防,全力应对疫情。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快速反应、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制度,各二级学院积极构建疫情防控“一张网”,准确掌握每一名学生健康状况、思想状态以及行动轨迹,逐项逐层配合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搭建网络心理支持和互助平台,在防疫期间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工作。党委保卫部(处)加强门禁管理,对进校人员实名登记、测量体温,加强对外来人员进校园的制度管控。后勤管理处制定后勤防控工作预案,设置46间专门的医务观察隔离区,对需要医学观察的师生进行症状监测;每天定期对校内人员流动区域进行消毒,及时加强对防疫物资的采购与使用管理。

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监测。学校发布《致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师生提高认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强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配合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在第一时间向全校师生加强有关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学生事务管理、苏医团青汇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我校优秀毕业生驰援武汉一线的感人事迹,通过这一批“最美逆行者”的正面典型宣传,凝聚苏医疫情防控正能量。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