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委会议审议通过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委召开党委会,审议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谭颖主持会议并讲话。谭颖指出,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省卫生健康行业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在援湖北医疗队中成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谭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战线党建工作,切实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度融合,继续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培养、吸收先进分子,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要注重统筹兼顾。统筹好不同批次医疗队、不同战位、不同地区以及湖北和省内一线的党员发展工作,突出抗疫一线表现,兼顾平时一贯表现,对一时不能发展成为党员的,要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持续做好培养考察工作。二要坚持发展标准。发展党员一项十分严肃的组织工作,火线发展党员,要慎之又慎,注重发展政治素质过硬、一贯表现良好,冲锋在前、战斗在先,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志,真正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发展一批、带动一片,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卫生健康行业响亮的行动口号。三要加强宣传报道。用好省级媒体“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学习强国等宣传平台,系统策划支部和党员的先进事迹报道,有重点地挖掘新发展党员的典型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树立卫生健康行业良好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各临时党支部决议,一致同意接收1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为中共预备党员。本次接收12名预备党员学历均在本科以上,分别来自委管委属医院和6个设区市12家派出单位,有4名队员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并被接收为预备党员。截至目前,有三批共30名医疗队员在抗疫一线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其中“80后”“90后”队员占比86.7%,本科以上学历96.7%,研究生学历4人,高级职称、硕(博)士生导师5人,医护比1:4。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