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专项整治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日期:2020-03-26

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意见》,按照省纪委工作部署,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察督办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部署安排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专项整治工作,分管副组长牵头组成专项整治小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排查、深入整治、巩固提高,努力将整治成果转化为新制度新举措,切实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二是聚焦整治重点,全面排查切实整改。全面起底梳理历年信访举报件,与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信访举报子系统平台一一对照,认真排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方面存在问题,做到线上线下线索数量、编号、处置一致。向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红十字会机关纪委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处置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排查梳理、及时反馈报送信访举报处理情况。三是着力巩固提升,构建长效体制机制。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深挖细查在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等方面的短板,修订完善《江苏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进一步建立健全信访交办督办制度,严把信访件办理质量关,推动有关职能部门加快办事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分级负责,形成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对信访举报信息的筛选、分析和运用,定期开展总体形势和专题情况分析,总结信访举报的阶段性特点、地区和行业性特点,有针对性开展精准监督,努力将群众监督有效转化为组织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职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