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国优秀中医人才助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0-03-1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群众看病就医困难,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组织我省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人才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病居家防治系列视频讲座。

此次系列讲座由来自省中医院、省第二中医院、无锡市中医医院和南通市中医院的14位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人才录制,内容包括穴位按摩激发人体正气、十二势导引法治疗颈肩痛、药膳食疗和情志调节等,通过《健康新7点》栏目分15期推出,受到广泛关注。

2017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启动第四批全国优秀中医人才培养项目,我省33人入选,是拥有人数最多的省份。该项目实施以来,我省在国家方案的基础上,精心谋划人才培养路径,旨在培养专业技术精湛、综合素养高、有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在注重临床能力培养的基础上,还注重科研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协助能力的培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