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工作日记(二十七)
发布日期:2020-03-11

3月10日

1. 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今日休舱。苏六病区3月10日在院患者总数为0人,当日治愈出院29人,8名未达到出院标准的患者转入市内定点医院继续治疗。患者转出院过程安全、规范、有序。累计收治患者 147 人,累计治愈出院 86人、累计死亡 0 人,累计会诊28例。医务人员零感染。

⒉习近平总书记、孙春兰副总理出席新冠疫情专项会议

下午14:00,江苏队领队陆敏,代表江苏国家中医医疗队,参加了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的新冠疫情专项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孙春兰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冠肺炎治疗中,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举。孙春兰总理强调,中医药在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抗疫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疗效确切;中医中药要全程、深入地介入到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当中去。陆敏队长会后向全队传达讲话精神。

3. 张伯礼院士、刘清泉院长到苏六病区指导

张伯礼院士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入舱了解医疗工作情况,并看望患者、慰问医务人员。刘清泉院长到苏六病区查房,为患者作出院指导。

⒋开展中医药康复门诊工作

苏六病区安排2名专家至普安山隔离康复点开展中医药康复门诊工作。

5. 准备休整

晚上,江苏队全体队员集体拍照留念。江夏方舱医院将汇集每名医疗队队员的个人照并制作画册。

明日起所有队员在驻地休整,注意排查驻地消防安全隐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