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药报社:方舱医院内,援鄂中医人为29名患者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
发布日期:2020-02-25 16:58:42 浏览次数:

(中国中医药报社:2020-02-22)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21日,武汉市江夏方舱医院内传来阵阵生日祝福歌,这是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方舱医院内,29名患者迎来了一次集体生日,温暖明亮的生日烛光照亮每个人对生活的希望。

江夏方舱医院由江苏、河南、陕西、天津、湖南五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共同接管,为了防止交叉感染,29名患者的生日会由各省队负责本区域内的人。江苏队负责苏六病区,今年32岁的张先生就赶上了这次特殊的生日“party”。

为了给寿星惊喜,来自江苏队南通市中医院护士杨敏和来自盐城市中医院、南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其他五个同事,提前一晚就开始准备礼物,“因为条件有限,只好用红笔把纸描红再折成桃心,用乳胶手套吹几个气球。”杨敏笑着说,礼物虽小,细节处却处处透露着爱心,大家在心形的贺卡上留下44名江苏医疗队员的名字,在白色的气球上画上可爱的卡通表情,在防护服的身后写上大大的“生日快乐”,“我还准备了两桶泡面,过生日没有长寿面怎么行,舱内没有面条,只好先用方便面代替啦。”杨敏笑着说。

果然,医护人员的精心准备,让张先生看到生日蛋糕收到礼物后,感动至极,许久,他才哽咽说:“这是我32年来最特殊的一次生日,谢谢大家。”张先生2月14日进入方舱,在医护人员的认真呵护下,恢复情况已经越来越好。

苏六病区的患者们纷纷跑来为张先生点燃生日蜡烛,唱起生日歌,杨敏和同事还准备了一些巧克力分给大家,看着眼前晃动的烛光,也让杨敏思绪万千。

从2月14日入驻方舱医院至今,短短的8天时间,比起工作的辛苦,杨敏收获的更多是感动,“会有病人跑来说,我记得你”杨敏说,在方舱医院,医护人员都是穿厚重的防护服,按规范操作,但细心的患者还是能分清他们每个人,

有时还会跑来和他们合照,并一定要用自己的手机,把照片保存在自己的手机上。

每到值夜班,总会有患者帮忙灌好暖水袋,免得医护人员半夜值班着凉,大家朝夕相处,早已成了一家人,正如杨敏贺卡上的一句话,“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医患之间的心灵契约,是迎接新生活的相互鼓励。

“嘘”,大家一起吹灭了蜡烛。“生日快乐!”说完话,护目镜里腾起了一层雾,杨敏知道,自己哭了,但她心里更多的是高兴,看着他们一天天好起来,感觉每天心里都充满希望,“武汉会好起来的,我们每个人也都会迎来美好的新生活。”杨敏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