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工作日记(十二)
发布日期:2020-02-25 16:44:14 浏览次数:

2月24日

1. B区开诊准备工作

各护士长检查武汉江夏方舱医院B区床单元设置,配套生活设施、消防安全设备、医务人员出入通道等。B区床位编号排序审核后,录入病历系统中。武汉江夏方舱医院B区开设后,江苏队床位数将增至140张。

⒉做好A、B区患者交接工作

原A区苏六区23名患者全部移交给陕三区,完善病历记录、交接班记录,采集了10名待出院患者咽拭子,顺利交接。

3. 配合做好宣传工作

⑴湖北卫视采访。武汉江夏方舱医院江苏队领队、队长、副队长接受采访,江苏省中医院ICU的1名医生、常州市中医院1名护士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及党建情况等。

⑵江苏省广电集团荔枝新闻报道:“1+4+n”揭秘武汉首个中医方舱医院的抗疫药剂组合。采访江苏队领队及江苏省中医院ICU主治医师陈明祺、放射科主任医师高歌军、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主任医师唐晨虎、盐城市中医院护士陈姗姗,展现了江苏队中医药综合救治新冠肺炎的特色。

⒋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2月24日收治患者总数为392人。江苏队“苏六病区”收治病人总数仍为23人,患者病情及情绪均平稳。2月24日明确苏六病区床位数调整为140张。

⒌加强党建工作

第五批江苏队有31名队员,其中党员20名,拟组建新的临时党支部,并向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汇报。同时,调整江苏队管理干部人员及分工安排。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