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工作日记(十一)
发布日期:2020-02-25 16:43:36 浏览次数:

2月23日

1. 组建方舱医院专家库

苏六病区参与组建方舱医院专家库,建立出院患者的全院评估制度。

⒉评估出院患者的人数

评估出院患者的人数。查看CT及核酸检测结果,明确出院患者数。

3. 对B区院感防控提出建设性意见

江苏医疗队现场查看B区,建议进一步完善院感防控建设。B区的出口通道与A区不尽相似,医护通道、污物通道、其他工作人员通道有所重叠,需进一步设置完善。

⒋中医药使用情况

中医药使用率为100%。苏六区在院患者均服用了张伯礼院士亲拟的中药汤剂。根据查房患者症状变化,另服用协定的中药汤剂方舱一号、方舱二号、方舱三号及方舱四号,无一例不良反应。

⒌配合做好宣传工作

⑴江苏省广播电台荔枝新闻采访江苏医疗队,了解病区的收治情况、中药特色的发挥、治疗效果等。

⑵中国中医药报报道“方舱医院内,援鄂中医人为29名患者办了一场特别的生日会”。按照江苏队领导的统一安排,请方舱医院后勤协助购买生日蛋糕,为本病区2月份过生日的1位患者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生日会。参与的当班医护人员来自南通市中医院、盐城市中医院、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7位同志。

⒍医疗救治及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江夏方舱医院2月23日收治病人总数为392人。江苏队“苏六病区”2月23日收治病人总数仍为23人。

⒎加强党建工作

第五批队员并入第三批,建立临时党支部,调整支部人员任职,并向江苏省卫健委机关党委汇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