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家庭药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12-07

2020年11月20日—24日、11月29日—12月3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委托省医院协会、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和省卫生计生委人才服务中心分两期在苏州举办江苏省家庭药师培训班,为273名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证书,标志着我省2020年家庭药师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6月9日,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家庭药师培训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20年度江苏省家庭药师培训工作。培训以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学人员为对象,采取线上教学与线下集中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实施统一教材、统一标准、统一考核的规范化培训路径。线上教学运用信息化平台,围绕《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处方审核通识、药物治疗管理、社区常见慢病的药物治疗等内容,设计1729分钟的26门在线理论知识与案例学习课程。线下集中授课由江苏省十余家医疗机构的资深临床药师,根据《临床药物治疗管理学》(家庭药师版)的教学要求,以实践案例为重点,精心打造覆盖基本药物临床使用管理、慢病及特殊人群药物治疗管理等内容的教材。同时,设置情景模拟考核环节,由省内资深药学专家团担任考官,深入考察学员的人文能力及药学专业知识,全方位评估学员学习成果。全面完成线上线下学习任务并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江苏省医院协会颁发的《2020年度江苏省家庭药师培训证书》。

下一步,取得培训证书的家庭药师将被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签约居民提供用药建档、药物咨询、药物治疗管理、重点人群用药监护、家庭药箱管理、合理用药科普等个性化签约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