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国家卫生应急队伍集训
发布日期:2020-12-07

12月2日至4日,2020年江苏省国家卫生应急队伍集训在东部战区总医院86临床部举行,来自东部战区总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疾控中心、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的165名军地卫生应急队员参加了集训。

为推进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国家核和辐射突发事件卫生应急队、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和国家中医应急救治队四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的建设,增强队员体能素质,强化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全面提升应急队伍现场处置综合协调能力,根据国家卫生应急队伍管理办法的规定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要求,省卫生健康委会同东部战区总医院组织了这次军地联合集训。

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是应对严峻形势和突发事件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推进江苏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保障核心能力的有效手段。举办卫生应急队伍联合集训,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的需要。近年来,省卫生健康委不断完善方案预案、整合军地优势资源、建强专业应急队伍、加大联演联训力度,军地协同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能力明显提高。通过集训,加强了国家卫生应急队伍规范建设和能力培养,对打造装备精良、技术精湛、保障有力、处置高效的卫生应急队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集训以“军民融合、联训联动”为主题,突出“连队化管理、军事化科目、实战化训练”特色,邀请东部战区总医院和部分省内卫生应急专家进行授课,组织定向越野、军事体能、单兵队列、救援演练、研讨交流、装备展示等演训活动,以训促教、以训促建、以训促管、以训促战,真正做到练作风、练技能、练保障、练协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