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扬州县域消化专科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30 14:02:20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2020-12-30)

12月20日,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挂牌成为上海市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食管癌多中心临床研究成员单位。同时,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扬州县域消化专科联盟成立,标志着扬州加入了长三角最具实力的消化专科医教研联盟,今后更多先进的消化专科医学成果将惠及扬州市民。

消化系统疾病及消化道癌症早期诊断尤为重要。扬州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殷旭东介绍,去年,扬州市医学会消化内镜专科分会联盟成立,共有44家基层医疗机构加入联盟,一年来,联盟坚持在扬州地区开展大规模消化道早癌筛查。此次由消化系统疾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牵头,扬大附院将借助成员单位和联盟的优势,在消化道系统疾病的医教研中将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临床技术,惠及患者。

李兆申表示,今后借助扬州的医联体和扬州县域消化专科联盟,将可以把最先进的消化专科技术和成果在当地普及,扬州老百姓不出扬州、不到周边大城市,就可以接受先进技术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据了解,扬州市一直高度重视消化道早癌筛查工作,将之列入了民生一号文件和民生实事项目。在消化道内镜技术普及方面,该市通过扬大附院等大型医院带动,借助医疗单位联盟,推动消化内镜技术在全市实现了均衡、同质和规范发展。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