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活动中获表彰
发布日期:2020-12-30

12月28日下午,全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发布会在南京举行。省级老领导冯敏刚、张艳、周珉为“最美系列”获奖者代表颁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出席发布并讲话。

 

今年以来,省卫生健康委老干部工作部门在委党组的领导下,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深化“银发生辉”工程,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专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过遴选推荐、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审,我委选送的“白衣战线‘红色喇叭’传播正能量”项目荣获全省首届“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我委作为“最佳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在省卫生健康系统活跃着一支由退休同志为主体、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的合唱团。十多年来,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原则,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老同志,宣传健康文化、红色文化,用歌声播撒爱心,传播正能量,被称为白衣战线的“乌兰牧骑”、传播正能量的“红色喇叭”。他们下基层单位、到科研院所和厂矿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康养中心为孤寡老人提供志愿服务演出;他们参加“高雅艺术进校园”志愿服务,参与重大节日志愿义演;他们参加“弘扬雨花英烈精神”的小雨滴志愿者队伍,录制英烈革命事迹宣传片,筹备演唱雨花英烈们留下的诗歌。通过身体力行和广泛宣讲,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政治热情,展示了老同志积极向上、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老同志从志愿服务中找到了快乐,获得了幸福,作出了贡献。

全省首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获奖代表,各设区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和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片组长,有关省直单位老干部和工作人员代表,共约180人参加发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