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大丰人民医院联动监督筑牢廉政“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12-28 15:07:16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2020-12-26)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第十一派驻纪检组联合区卫健委对大丰人民医院开展日常监督,截至目前,已廉政约谈282人,提醒谈话242人,诫勉谈话4人,排查出险点80余条、参考险种20余条,利用典型案例10余个、采取防范措施91条。

派驻纪检组着力加强联动监督,力促该院党委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人事调整,及时更新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从严治党领导小组的人员,明确“谁主管、谁负责”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工作责任。医院党委与各分管院长、党支部书记、科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责任书,各支部纪检委员与各支部书记签订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层层落实责任。通过健全监督网络,切实将联动监督的“千里眼”延伸到最基层。

该院结合纪检组要求,重抓医德医风和行风作风,实施“三巡三查”工作机制,制定日常巡查计划,每周一次对全院职工进行劳动纪律巡查。每月对全院各科室进行廉洁自律检查。联合院办、党办不定期对全院工作作风开展大排查,对全院职工进行行风测试,加强行风方面的督查,对行风暗访及明查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追责。

“今年,我院成功晋级为三级综合医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重抓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深挖细查内部廉政风险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动真碰硬,不断从根基上筑牢全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该院党委书记张袁丰表示。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