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6

11月5日,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在南京联合召开全省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形势,查找近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中的主要问题,部署全省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泉提出,全省教育系统要与卫生健康系统一道,坚决遏制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上升多发的趋势。各地、各学校要切实落实好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的制度规范。各学校要建立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防控工作责任制。各高校在传染病防控方面,要加强与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机构的协同配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联合卫生健康部门每半年对辖区学校组织一次传染病防控督导。

周明浩强调,各地要清醒认识我省学校传染病防控的严峻紧迫形势,准确把握目前学校传染病防控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各方防控责任,不断完善学校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体系,系统开展健康教育和防控指导工作,对全省医务人员进行结核病普训,加大对学校传染病的卫生监督力度,切实抓好学校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南京大学、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常州市教育局、扬州市疾控中心等4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在宁各高校分管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省疾控中心、省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共计60人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健康系统、教育系统共计1767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