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05 09:50: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11月3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指示和最新讲话精神,特别是10月10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进行交流发言。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同志主持会议。

谭颖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明了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以更大力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谭颖主任强调,年轻干部要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增强政治上的自觉。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在分析矛盾、解决矛盾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年轻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在实践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自我完善,树牢为民情怀,坚持实事求是,用好调查研究的方法,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使卫生健康工作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相结合。

谭颖主任要求,年轻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按照防微杜渐、抓早抓小的原则,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欲,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要避免“娇、骄”二字,工作过程中不“娇气”、不“骄傲”,互相谦让,经常对照身边的楷模,检视问题,提高能力。要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学习来补齐个人短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委机关有关处室要进一步搭建平台,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干事创业热情,使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事业发展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驻委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委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委机关和委直属单位年轻干部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