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中医药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13:58:2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江苏省中医药条例》精神,加大中医药文化的推广和认同力度,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认真谋划,广泛开展中医药宣传月活动。通过学习宣讲、座谈讨论、名医讲坛、展板宣传、线上推广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中医药为主题的各类文化推广和宣介,效果显著。

据统计,本次宣传月共举办了17场线下活动,累计4582人次参加,开展了包括学校党委书记曾庆琪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名医名师大讲堂、中西医结合学院成立崇瑞堂中医学社等6场专题学习宣传活动;举行了针推定向班新生思想教育、中康专业新生思想教育、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等12场中医药专场座谈会。学校还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优势,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医药宣传月活动5期,网页平台4期,分设摆放展板100余块,宣传海报28张,校内外媒体相关内容报道12次,多形式多举措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江苏省中医药条例》,有效增进了师生对《中医药法》及《条例》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的了解和学习,普及中医药防病治病知识。

江苏省名中医、曾庆琪教授在开学第一课中以“做显温度、见情怀、有担当的医学生”为主题,回顾了今年疫情阻击战的历程并以学校校友在疫情期间逆行湖北的事迹为切入点,从政治性和专业性两个维度,突出强调中医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勇担传承中医药文化的时代使命。在进行新生入学讲座时,曾庆琪书记分享自己在飞机上施银针救人的事迹,深刻鼓舞了在场学生,激发了学生对中医药专业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医学价值观。

学校精品学生活动品牌之一的名医名师大讲堂,特地邀请了云岭学者、一级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国政教授和云南省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云南省中医院主任医师张春和教授两位“中医大咖”担任主讲嘉宾,两位嘉宾以切身经验和感悟与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交流,进一步加深校师生对中医药知识的理解,也在内心深处强化了专业发展方向的认知与坚守奋斗目标的信心。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