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泽森副主任参加援外医疗队2020年回国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11月25日,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回国总结会在南京召开,邱泽森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庆贺援外医疗队超额完成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不辱使命,载誉而归。

在全球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三支医疗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服务受援国人民健康。任期内,累计完成门急诊、住院和查房10万人次,开展手术近9000例,抢救危重患者1700余人,因地制宜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46项,并20余次赴社区、边远山区、养老院、孤儿院义诊,开展健康体检和送医送药活动,让中国医疗队的影响力深入人心。

邱泽森在听取四位队长的汇报后,高度肯定医疗队医术精湛、作风严谨、职业道德高尚,指出医疗队通过开展“手卫生科普千人计划”、培训和考核当地医护人员、开展中资机构在线诊疗和指导、编制《新冠肺炎居家防护中医指南》、举办在线讲座等,积极用“中国方案”“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助力受援国疫情防控,为巩固我国与受援国人民传统友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邱泽森要求医疗队员继续弘扬援外医疗队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争做表率,多做示范,为健康江苏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求派员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援外医疗队员,落实好相关待遇和政策,大力宣传援外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努力为这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熟悉国际交流规则的队伍搭建学习提升平台。

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有关派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省侨联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省侨联向海外抗疫的医疗队赠送书画作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