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危化品运输爆炸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在江阴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5

2020年11月24日,江苏省危化品运输爆炸事故紧急医学救援应急演练活动在江阴市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周明浩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沈仲一副厅长和无锡市卫生健康委、江阴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演练活动。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卫生应急等工作决策部署,省卫生健康委牢固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积极构建以信息共享、区域配合、联防联控、平战结合、上下联动为目标的紧急医学救援体系与机制,不断提高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效率和成功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此次演练,模拟危化品运输爆炸造成批量人员伤亡,按照突发事件发生、发展的时序过程和紧急医学救援卫生应急预案内容要求,设置了事故发生、预警响应、救援实施、信息报告、总结评估等环节,实现了紧急医学救援多科目综合全过程演练,起到了磨合机制、规范程序、锻炼队伍、检验预案的作用。

周明浩指出,卫生应急工作肩负着有效应对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的使命。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扎实、专业、高效地做好各项卫生应急工作。近年来,全省大力推进卫生应急规范化建设,努力探索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新实践,健全管理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深入实施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提升工程,卫生应急核心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为保障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周明浩强调,下一步要开展多专业、多地区、多部门和多时段的立体化高难度卫生应急综合演练,以平战结合、有备无患的理念和思路,推进全省卫生应急演练的实战化、专业化、精细化,从而全面提升我省卫生应急的综合应急能力,为健康江苏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无锡、苏州、泰州市急救中心,江阴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体广电旅游局、卫生健康委、消防救援大队、职业技术学院、急救中心、人民医院和疾控中心等单位共112人参加演练。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和应急办主任,省级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应急办主任,江阴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单位以及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共200余人观摩演练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