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20联网运行卫生应急培训班在镇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5

11月20日,全省120联网运行卫生应急培训班在镇江举办。全省各设区市急救中心主任、调度员、联网设备维护人员和各县级急救医疗站主任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120联网运行情况,研讨培训了全省120监测预警的规范和要求、院前急救建设体会、突发事件中市县120院前联动调度、急救人员传染病疫情防控知识、武汉重症医疗救援队工作体会等专题。经过培训,大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院前急救联网运行监测预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做好院前紧急医学救援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我省地处东部沿海,人口众多、交通便利、工业发达,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的风险隐患大量存在。近年来相继发生 “6.23”龙卷风袭击、“3.21”特大爆炸事故和“9.28”特大交通事故等重大突发事件。为解决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和医疗救治的统一指挥问题,省卫生健康委在省人民医院设立江苏省急救医疗指挥中心。该中心与全省13个设区市和52个独立设立120的县全部联网,实现省、市、县120联网运行指挥,构建了一个“听得见、看得着、查得到、控得住”的急救医疗指挥枢纽。120联网运行工作扎实践行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应急精神,为“健康江苏”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