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江苏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日期:2020-11-23 08:48:3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1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77例(其中境外输入46例),除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当日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1月22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均为境外输入。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659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6461人,尚有12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9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天津市东疆港区(1个):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滨海新区(2个):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4个):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1个):慎城镇张洋小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2个):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防控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健康防护,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一、合理安排出行,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如非必须,尽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苏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保持健康习惯,自觉做好防护。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遵守咳嗽礼仪,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

三、坚持健康饮食,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储存和加工食物时,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开、及时清洗。肉蛋海鲜等食物烧熟煮透。

四、出入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时,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人流高峰,缩短停留时间,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动申请和使用“苏康码”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入境来苏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配合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14天内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前往境外,或曾接触过相关地区来苏人员,也应向社区或单位报告。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