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暨南京市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场推进活动在江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0 17:19:38 浏览次数:

11月20日,省暨南京市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现场推进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举行。省爱卫会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南京市爱卫会主任、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出席并讲话,省爱卫会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出席。

谭颖指出,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各地部署开展了多轮爱国卫生运动,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健康江苏行动,深入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健康环境建设”等四个专项行动,以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为重点,努力控制新冠肺炎等传染病传播风险,营造良好的文明卫生健康环境。

谭颖强调,各级爱卫会要大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整治各类农贸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有效落实环境清洁、消毒、通风和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整治城市薄弱部位环境卫生和农村环境卫生,开展单位、社区和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要积极开展健康科普宣传,倡导群众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养成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要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全面排查病媒生物孳生的重点场所,组织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控制传染病通过媒介传播的风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有力有序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在活动现场,省卫生健康委、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市场监管局等省爱卫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南京市爱卫会、江宁区爱卫会负责人为健康家庭代表发放健康大礼包。健康家庭代表宣读了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努力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倡议书。医疗卫生等领域专家在现场向广大市民宣传爱国卫生和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健康咨询与义诊服务。

省、南京市爱卫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南京市各区爱卫会负责人还赴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刘姐菜篮子太平店等单位,实地调研指导冬季爱国卫生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