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出席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医改典型经验专题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10:15:20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医改典型经验。省医改办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出席发布会并作我省经验介绍。

“十三五”以来,特别是省级综合医改试点以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先行先试,加强“三医”联动,积极探索创新,医改政策框架基本形成,分级诊疗格局加快构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公共卫生服务更加均等化,药品供应保障平稳有序,全民医保制度高效运行,综合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智慧健康加快发展,全省综合医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发布会上,李少冬从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综合保障支撑能力等方面作了简要经验介绍,并就社区医院建设试点、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人事薪酬制度及备案制管理改革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实录链接:http://www.nhc.gov.cn/wjw/xwfbh/xwzb.s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