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心佑工程”助力健康扶贫 5名青海患儿来江苏接受免费手术
发布日期:2020-11-11 16:14:30 浏览次数:

(新华日报:2020-11-09)

11月8日,江苏援青“心佑工程”海南州儿童赴南京手术送行仪式在西宁火车站举行。来自青海省海南州的5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正式启程赴南京市儿童医院实施免费手术治疗。这也是江苏免费救助的青海省海南州第10批先心病患儿。

本批5名患儿分别来自海南州共和县和贵德县,年龄最小3岁,最大8岁,男童1名,女童4名。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明介绍,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由于高原缺氧等自然条件原因,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在高原地区发病率相对较高。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联合江苏省卫健委、青海省海南州卫健委,实施精准健康扶贫战略,将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治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突破口,依托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江苏医疗机构组织开展“心佑工程”公益活动。项目实施以来,共有57名海南州先心病患儿获得免费手术救助且全部康复。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