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11

11月9日—10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在南京举办2020年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就中医医院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委副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

 

本次培训班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冲刺“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关键时期举办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进一步加强现代中医医院科学管理能力建设,加快推动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各设区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副局长、中医处处长及二级以上中医医院负责同志,海南省、贵州省、青海省部分中医医院负责同志,省中医药管理局全体同志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谭颖指出,中医医院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主阵地,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主要推动者。中医医院办得好不好,中医特色优势明显不明显,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院领导班子。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高度重视中医医院发展,坚持每年举办中医医院院长培训班,通过培训传达最新的政策要求,加强学习交流,更加有效地帮助基层解决困难、落实政策,把中医医院办好。谭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的信心。全面把握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推动全省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落实各级行政部门发展中医药责任,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

朱岷要求,全省中医药系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医药条例》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把落实《条例》和《实施意见》与推进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在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特色优势建设、加强中医院科学管理、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培养高质量中医药人才、弘扬中医药文化等7个方面再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步伐,奋力开创全省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围绕当前中医医院管理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中医药管理者关心关注的热点,省中医药管理局精心安排培训课程,邀请7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医药条例、中医药规划发展、感控工作、人才培养、绩效管理、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专题进行授课。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期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凑务实,专家们的授课辅导帮助大家提高了认识、启发了思路,对下一步把握好中医药发展的新形势、落实好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部署要求,更加坚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自觉主动地加强《条例》学习,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不断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扛起中医药发展的历史重任,共同促进中医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设“健康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