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青副主任赴扬州镇江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1 16:03:01 浏览次数:

6月23-24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带队赴扬州和镇江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并召开由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市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和公立医院落实《江苏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进展情况。

调研组还就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以及党委会和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制定与执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与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江苏大学附属医院以及扬州、镇江等地中医院、传染病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公立医院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

兰青在调研中指出,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公立医院姓“公”,这是毫不动摇的方向。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加强党对公立医院领导的重大意义。充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推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落实落地,牢固树立“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二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制度保障。从“落实”到“落实好”,进一步明晰书记和院长的职责、权力边界,健全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议事规则,完善书记、院长沟通制度。三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坚持“把支部建在科室上”,通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公立医院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四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效益。健全党务工作机构,建立党建工作制度,加大人员、经费和场地建设保障力度,推动党务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探索调动党务干部工作积极性的路径方法。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