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1 16:10:08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委党组书记、主任、行业党委书记谭颖作了题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的讲话。谭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围绕健康江苏建设大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和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为动力,标本兼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履行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加强教育防范,广泛宣传行业先进典型,开展经常性廉洁自律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持续改进作风,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察实情、解民忧,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深入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持续整改,大力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采购使用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治理,有力维护了群众健康权益。

会议强调,下一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坚持稳中求进,深化标本兼治,提升监管质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强党风改作风正行风,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落实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要求的新形势下,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大力弘扬行业新风正气,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骆凤琴出席了会议并讲话。骆凤琴指出,过去一年,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很强,日常监督管理非常有力,机关作风建设明显增强,带领全系统顺利通过省纪委专责监督意见整改评估,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她强调,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大力弘扬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清正廉洁。

会上,谭颖代表委党组,接受了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委机关处室、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代表递交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行风)建设责任书。徐州、苏州、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南京鼓楼医院党委、省卫生监督所党委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兰青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少冬、邱泽森,委二级巡视员祁爱平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委机关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属在宁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党组)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三级医院党组织书记、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