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举行全省三级医院对口帮扶重点帮扶县县级医院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28 19:29:08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在连云港市灌云县举行全省三级医院对口帮扶重点帮扶县县医院签约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家保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李少冬主持仪式。

谭颖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即将起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把务实推进对口帮扶,提升经济薄弱地区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作为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构建健康扶贫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和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有效途径,持续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薄弱地区倾斜,努力从根本上解决低收入人口看病难题,减轻就医费用负担。

谭颖强调,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对口帮扶医院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聚焦面对的老难题和新挑战,围绕推动被帮扶医院创建三级医院、更高质量实现低收入人口“大病不出县”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放眼长远、因地制宜的原则,持续在提升队伍素质、专科能力、管理水平、改革成效、服务质量、县域龙头地位等方面下功夫,使县级公立医院真正成为县域内医疗服务的主力军和领头羊。要按照坚持高位推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需求牵引,精准实施对口帮扶,坚持质量导向,确保帮扶取得成效,坚持协作共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对口帮扶总体要求,切实形成三级医院帮扶重点帮扶县县级医院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重点帮扶县县医院诊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等省属省管三级医院和12个重点帮扶县县级医院,分别签署对口帮扶协议。

省人民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灌云县人民医院、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代表对口帮扶双方医院发言。13个设区市卫生健康委和12个重点帮扶县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参与对口支援的三级医院和12个重点帮扶县县医院负责同志,以及省卫生健康委机关有关处室的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谭颖一行赴灌云县人民医院调研。谭颖一行实地查看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站、PCR实验室、董家鸿院士工作站和低收入人口“一站式”结算窗口。谭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四早”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继续实施好低收入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托底医疗保障等帮扶政策。要紧紧抓住对口帮扶契机,充分利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点学科、人才优势和管理经验,发挥好院士工作站的功能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在专科能力建设和医院整体实力提升上取得新的突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