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走访慰问老年人和为老服务团队
发布日期:2020-10-22 16:06:47 浏览次数:

在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10月21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省老龄委副主任谭颖走访慰问了南京市鼓楼区高龄老人和为老服务团队,并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邱泽森、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军、鼓楼区副区长冯泉陪同慰问。

谭颖主任首先来到胡宝珍老人家中,老人今年89岁,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谭颖仔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状况、身体健康、兴趣爱好等方面的情况,在了解到老人曾任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退休后也关心儿科医学发展后,谭颖由衷地感谢老人为儿童医疗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她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向老人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叮嘱老人子女和社区家庭医生要照料好老人、提供好健康服务,让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随后,谭颖主任来到鼓楼区凤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人文凤凰家庭医生工作室,仔细了解了家庭医生为老服务的工作情况,查看了签约工作室、专家工作室、心理咨询室、健康教育室、健康大讲堂等功能区,听取了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服务模式介绍。了解到工作室充分利用全科医生诊疗专业优势和鼓楼区医联体优质医疗资源,为社区老年人开展健康咨询指导评估、疾病筛查、健康数据监测、合理用药指导、转诊预约登记、慢病自我管理等签约服务后,谭颖对工作室为社区老人带来方便可及的健康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鼓励工作室进一步总结和推广经验,切实打通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最后一百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