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干疗养院援外“炊事班”完成万里之外的任务交接
发布日期:2020-10-20 17:13:05 浏览次数:

近日,省干疗养院餐饮科华忠、刘金两位同志在马耳他地中海中医中心会合,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他们要完成第15期和第16期中国(江苏)援马耳他医疗队保障任务的交接。一周后,华忠同志圆满完成一年的援外保障任务,启程回国。

2019年7月5日,华忠同志作为中国(江苏)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一员踏上征程,随队执行为期1年的援外任务。援外前华忠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已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称号。一年多的援外工作,他获得了队友及各方的高度肯定,这些都源自他在工作点滴中的用心:抵达马耳他后,他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当地食材情况,推陈出新,根据每个医疗队员的饮食偏好,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菜单。在外事活动中精心准备,发挥技术优势做好服务,赢得称赞。为了让队员尝到家乡味道,他还反复试验,在异国他乡自己做豆腐、发豆芽,改善了饮食,缓解队员们的思乡之情。除了餐饮保障,他还肩负医疗队安全管理的重任:驻地巡逻、水电保障、隐患排查……每一项后勤保障工作都容不得半点闪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遇到多重困难的情况下,坚守岗位,做好驻地管理及消杀工作,全力保障队员投身抗疫。

交接完成后,刘金同志也将正式开启为期1年的援外任务。至此,省干疗养院已向援外医疗队选派6位保障队员,实现了我省承担的马耳他、圭亚那、桑给巴尔三个医疗队援助点的全覆盖。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