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颖主任看望慰问我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
发布日期:2020-10-16 17:45:30 浏览次数:

10月14-15日,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谭颖随江苏省代表团一行赴新疆克州、伊犁州考察,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克州人民医院、伊犁州临床医学研究院等单位。期间,谭颖主任专程看望慰问了我省第十批援疆(克州、伊犁)医疗队。

在克州,谭颖主任专程赴援疆干部人才驻地召开座谈会,看望慰问对口支援克州州直医疗卫生单位的江苏卫生健康工作者。谭颖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向全体援疆卫生健康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充分肯定卫生健康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谭颖指出,“组团式”医疗援疆是江苏援疆的一张名片,第三批“组团式”医疗队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开展 “挂号在克州、看病在江苏”“5G互联网+远程B超” “心明眼亮工程”等特色工作,将江苏优质医疗资源送到克州人民群众“家门口”,取得良好社会效应。江苏疾控系统派出的支援队伍,结合当地实际,以实验室建设、流行病学调查、消杀队伍建设为重点,支援克州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江苏卫生健康水平。

 

谭颖主任与援克州医疗队队员合影

谭颖强调,全体援疆卫生健康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到“政治上过硬、业务上过硬、纪律上过硬”,在有限的援疆过程中发挥无限的作用。一方面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克州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方面要通过“传帮带”,在“输血”向“造血”转变上争取更大成就,促进克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切实提高克州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省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地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全体援疆卫生健康工作者,为大家在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伊犁,谭颖主任充分肯定第十批援伊犁医疗队帮助建设伊犁州临床医学研究院,要求充分利用这一创新平台放大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效益,为伊犁州培养带不走的人才队伍。谭颖强调,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刚刚召开,江苏省援疆医疗队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援疆各项工作,为发展伊犁州卫生健康事业和保障各族群众的健康做出江苏贡献。

谭颖高度关注伊犁地区抗击新冠疫情工作,要求援疆医疗队积极协助当地做好疫情防控,特别是秋冬季“防反弹”的各项工作,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身心健康。

谭颖强调,各位援疆医生舍小家为大家,体现了高度政治自觉和甘于奉献精神,后方单位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援疆医生的后勤保障工作,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

谭颖主任与援伊犁医疗队队员合影

我省在疆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新形势下,一定会不负组织重托和江苏人民的期望,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出江苏医务工作者的优良作风和专业素养,努力为健康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据统计,1997年开始,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先后十批共选派援疆干部人才896人(伊犁州679人、克州217人)。目前在伊犁州干部人才87人、在克州干部人才46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