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深入学习贯彻吴政隆省长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0

10月10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10月9日吴政隆省长来我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吴省长讲话要求,对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政府吴政隆省长到省卫生健康委专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刚过,吴政隆省长到省卫生健康委机关调研座谈,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关心、对卫生健康系统的关怀和对全省卫生健康工作高度肯定。全系统要以此为动力,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吴政隆省长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乘势而上,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以“两手抓、双胜利”的过硬成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谭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科学精准依法防控总要求“四个坚持”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紧扣六项关键措施,着力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强化疫情监测预警,严格重点人群管控,强化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持续提升快速精准有效处置突发疫情能力,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准备,继续做好多病共防。要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筑牢疫情防控社会防线。持续强化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深入实施城乡环境整洁行动,积极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建立健全与各相关部门的密切协作机制,完善系统内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日常运作机制,强化省市县“一盘棋”联动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信息通报,健全向党委政府报告制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着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机制,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在宁委领导班子、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宁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设分会场,各设区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各组组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宁外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