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增3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发布日期:2020-01-31 08:52:16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0日0-24时,江苏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南京市6例、无锡市2例、徐州市5例、常州市3例、苏州市8例、南通市1例、连云港市3例、淮安市3例、盐城市2例、泰州市3例、宿迁市3例。新增重症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7例有武汉旅行史,10例有武汉居住史,3例有湖北旅行史,19例为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2岁。女性11人,男性28人。均已在定点医院救治,病情稳定。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77人,均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月30日24时,江苏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8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出院病例2例。确诊病例中,南京市25例、无锡市12例、徐州市20例、常州市13例、苏州市32例、南通市10例、连云港市9例、淮安市10例、盐城市8例、扬州市8例、镇江市2例、泰州市12例、宿迁市7例;重症病例中,镇江市1例、苏州市1例;出院病例中,苏州市2例。

目前,江苏省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644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7人,尚有250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请从湖北来江苏、去过湖北以及途经湖北来江苏的所有人员,主动、尽快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连续14天居家医学观察。期间要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每天测两次体温。条件允许时尽量单独居住或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并减少与家人密切接触。其他家庭成员同处同一房间时,应佩戴口罩,及时清洁消毒双手,不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餐具需清洗消毒后才可再次使用。保持家居清洁,可使用含氯消毒剂和过氧乙酸消毒剂进行居室消毒。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时,应立即停止居家隔离戴上口罩及时就医。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