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冬副主任参加援外医疗队2020年新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1-22 14:24:17 浏览次数:

1月20日,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新春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李少冬副主任出席并与全体队员座谈。

李少冬首先代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对春节回国探亲的43名医疗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指出三支医疗队以党建为引领,不负重托,聚焦行业,积极开展工作,在创新引领的高度加大了各方面友好交流的力度。李少冬称赞他们是白衣天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和平使者、江苏的形象大使和民间外交官。

李少冬要求援外医疗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认真完成工作目标。一要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和思想作为医疗队的行动指南,深入理解当前国际形势,为外交工作争光添彩;二要确保安全,包括人身安全、医疗安全和驻地安全;三要严守纪律,强化制度建设,努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要聚焦主业,为受援国的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五要敢于创新,有效开展义诊、巡诊、健康宣传教育和医疗中心建设,参与医院的日常管理和学科建设,带动受援国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六要加强文化建设,注重团队的和谐发展;七要增进友谊,加强与受援国民众沟通交流;八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李少冬要求各派人单位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全力做好队员保障工作。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有关派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第29期援桑给巴尔、第15期援圭亚那和第15期援马耳他医疗队于2019年7月5日分别赴受援国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任务。半年来,医疗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完成门急诊、住院和手术7.71万人次,抢救危重患者1113人次,并因地制宜开展新技术、新项目55项。中央电视台、央视新闻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近50次报道我援外医疗队开展党建、新技术、义诊以及中医宣传和推广活动。医疗队还走进桑给巴尔国家电视台、孔子学院,通过《圭亚那时报》、《马耳他独立报》等国外主流媒体主动宣传医疗队工作,生动地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